成都爆社區感染…病毒序列「大陸首見」拉警報 感染源不明

▲▼四川廣安疫情升溫!緊急實施交通管控「48小時改建方艙醫院」。(圖/CFP)

▲四川本土疫情升溫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四川成都市衛健委18日通報,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例,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。據官方通報,成都本次疫情經病毒基因測序,在國內本土疫情數據庫中未發現同源序列。

據該微信公眾號消息,成都本次疫情經病毒基因測序屬VOC/Omicron BA.2.12.1變異株(即BG.2進化分支);在國內本土疫情數據庫中未發現同源序列,在全球數據庫中查找病毒基因組差異最小為德國5月份上傳的病毒序列。流行病學調查尚未發現病毒感染來源。

通報顯示,該毒株傳播力強,研究顯示傳播速度是BA.2的1.2倍。請公眾高度重視個人防護、保持個人衛生、避免人群聚集。在人員密集的室內場所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、人員密集的露天場所時要科學規範佩戴,口罩被汗水浸濕後應及時更換。在使用空調的同時需注意通風換氣,每日開窗通風2到3次,每次不少於30分鐘。

通報稱,7月16日18時起,成都市核酸檢測點實施48小時內混檢免費,可通過查詢高德地圖就近選擇「15分鐘核酸採樣點」開展願檢盡檢。

此外,通報強調,7月18日18時起,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離蓉。各地要加強對7日內有成都市高中低風險區、7月13日以來有眉山市洪雅縣高中低風險區、7月15日以來有樂山市市中區旅居史的人員排查,並實施分類管理。公眾如近期有相關地區旅居史,要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(村)報備,並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。

四川衛健委18日通報,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例(成都8例,眉山1例),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4例(成都5例,眉山8例,樂山1例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