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王必勝可接任指揮官? 他曝一點「生產力比較高」

▲▼衞褔部新任部長薛瑞元,率兩位政務次長李麗芬及新任次長王必勝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任衞褔部次長王必勝接任疫情指揮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請辭正式代表民進黨投入台北市長選戰,行政院15日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次長薛瑞元接任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為政務次長,並同時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,但這樣的佈局卻引來部分聲音質疑。對於外界好奇為何不是其他人選升任,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16日表示,是因為王必勝「生產力比較高」。

郭正亮說,王必勝行政能力強,且他做的是醫管,現在防疫的方向必須對了解各個醫院體系,但這是其他人選,像是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不熟悉的部分。另外,王必勝跑過各地醫院,整個防疫上他的生產力比較強。

郭正亮指出,王必勝是陳時中的嫡系,就算陳時中去選舉,還是可以遙控疫情的應對。不過,面對BA.5病毒,郭正亮也懷疑台灣擋得不擋得住?雖然症狀沒之前那麼嚴重,但還是需要指揮官。

對於人事的調動,王必勝直言,自己是當天早上才知道這件事;被問及接任的心情,他表示自己沒有興奮,公職上不論什麼職位都全力以赴,也平常心看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