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投入選戰!陳時中明院會後請辭衛福部長 正式卸下防疫重任

▲民進黨中執會後,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中執會後,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13日通過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台北市、新北市長。其中,陳時中身兼防疫指揮官,外界也好奇他請辭防疫工作的的時間點;據了解,陳時中預計將在14日的院會結束後,正式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,卸下2年多來的指揮官重任,轉換跑道投入選舉。

根據規劃,衛福部14日將在行政院會報告「長照2.0執行成果」,由於陳時中已確定獲民進黨徵召,因此明天將會是最後一次以衛福部長身分出席院會。陳時中辦公室也證實,陳時中明日將出席行政院會,並在院會後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。

至於接任的人選,行政院12日表示,行政院會適時公布接任人選,確保衛福部的政務運作與指揮中心的防疫工作,都能無縫接軌穩健進行。

陳時中致詞時表示,經過900天的疫情,他在記者會從來沒有看稿,但是今天記者會太重要,一定要照稿來說,非常感謝總統和全體中執會同志徵召他參選台北市長,「這是我畢生的榮幸」,台北市是國家首都,擁有最多資源,但是這幾年施政滿意度不盡理想,因為台北市值得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