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太多油煎出完美荷包蛋! 網點出「1關鍵」:超級好用

蛋,荷包蛋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煎出完美的荷包蛋其實也是一大學問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煎蛋聽起來是一個很簡單的料理技術,但如何做出「完美荷包蛋」可就是一大學問了。有一名網友就表示,他想煎完美荷包蛋,但又不想用太多油,所以常常失敗,讓他氣得乾脆直接煮成蛋花湯。貼文並附上蛋花湯的照片,意外釣出許多料理神人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中發文提問「怎麼在不用太多油的情況下煎完美的荷包蛋?」並表示自己開大火到起菸、熱油,然後荷包蛋上去,但蛋都會沾鍋。最後他一氣之下只好「改煮蛋花湯」。無奈之下只好求助網友,不用太多油到底要怎麼煎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網友發文詢問怎麼在少油狀態下煎出完美荷包蛋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)

▲網友發文詢問怎麼在少油狀態下煎出完美荷包蛋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)

底下網友一面倒表示問題可能出在鍋子,「你步驟沒錯,錯的是鍋子」、「我都拿不沾湯鍋用煮荷包蛋,覺得超級好用」、「用平底鍋,但是雞蛋味道就沒有鐵鍋好」、「有油還一直沾就是鍋子壞了要換,我前幾天也丟一個」、「荷包蛋我一定用不沾鍋,其他鍋煎荷包蛋真的好挫折哦」、「試試不沾鍋」、「用不沾鍋就可以煎得粉漂亮囉!」、「我一定會用不沾鍋,美極了」。

也有許多料理神人細心解說煎蛋秘訣,「用鐵鍋的話,熱鍋到起煙轉小火或關火。再下油(是冷油)會看到了油紋,就可打雞蛋了。這樣蛋不會沾鍋,鍋子動一下蛋就都會滑蛋。如果還是不會用就只能換不沾鍋了。」、「熱鍋熱油後轉中小火,灑一點鹽再放入雞蛋」、「不用大火熱油,油ㄧ點點後下蛋,不要翻動它,加點水悶,水煎蛋」、「一滴油,蛋下鍋 成型,加水,蓋鍋蓋,3分鐘開蓋(蛋黃沒有全熟)!完美!全程請小火」、「煎蛋時不要使用剛從冰箱取出的蛋,先回溫5分鐘以上成功率比較高」、「鍋熱不是油熱!先潤鍋再下油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