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未受邀環太軍演 太平洋艦隊司令:美軍會為台海衝突做好準備

▲▼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(Samuel Paparo)。(圖/翻攝太平洋艦隊官網) 

▲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。(圖/翻攝太平洋艦隊官網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(RIMPAC)自6月29日於夏威夷至南加州之間的海域舉行,預定8月4日結束,這場全球最大規模的海上演習有26國參加。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(Samuel Paparo)8日表示,環太軍演並不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國家,而是針對某些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。他還表示由於「敏感的政治環境」,才未邀請台灣參加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帕帕羅在夏威夷美軍基地記者會上表示,中國過去10年海軍軍力漸長,確實令人擔憂,但環太軍演並非針對中國及其他國家,更關注的是維護國際秩序與捍衛各國國家尊嚴,表明所有參與國維護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、主權原則、海洋自由原則,以及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》的一致決心。

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《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》,在文本中明確提出,美國國防部應邀請台灣參與此次環太軍演,但台灣最終仍未被邀請。對此帕帕羅坦承,完全是出於政治考量的政策決定。他也表明1979年制定的《台灣關係法》指示國防部根據需要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,並準備好出現針對台灣的行動時進行干預,「這是我們的政策本來就固有的明確性,也是美國有關台灣政策的法律所固有的。」

不過帕帕羅強調,若台灣問題不能和平解決,不僅國防部有這樣的準備,美國軍人們也都做好如此準備。他希望台灣問題能和平解決,若不行,「我和其他許多人都準備好應對衝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