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手稱動機「無關政治思想」 就是不滿安倍!不斷重複無意義話語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(8)日遭到槍擊,目前仍在搶救中。41歲槍手山上徹也表示,他對安倍強烈不滿,才會決定開槍殺死對方,同時宣稱,這並非出自「關於政治思想的怨恨」。不過,《每日新聞》引述奈良縣警方說法報導,嫌犯不斷重複著難以理解的無意義話語,因此警方正在慎重調查,此人是否具備刑事責任能力。

▲▼對安倍晉三開槍槍手遭壓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對安倍晉三開槍的槍手遭到壓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安倍中彈,40多歲男嫌遭制伏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▼安倍中彈,40多歲男嫌遭制伏畫面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41歲槍手開槍後沒有逃走,遭到當街制伏。(圖/翻攝推特)

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等日媒報導,山上徹也現居奈良市,目前職業不明,但曾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3年,並於2005年退役。他使用自製槍枝行兇,往安倍身後連開2槍後,呆站在原地沒有逃走,與維安人員對峙片刻後,才被當場逮捕。

安倍今日上午抵達奈良市,替同黨參議員候選人助選,並且展開街頭演說,未料致詞僅1-2分鐘就遭槍擊。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稍早證實,他左胸皮下及右頸中彈出血,一些醫師認為,如果心肺停止太久,恐怕意識更難以恢復。據悉,安倍原本計畫今日前往長野縣助選,但昨晚臨時改變行程,決定前往奈良,未料遇襲。

▲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到槍擊。(圖/路透)

▲安倍晉三仍在醫院搶救中。(圖/路透)

刺殺安倍晉三嫌犯認了! 對前首相不滿想開槍打死他

2槍擊倒安倍!41歲男嫌近照曝光 「站原地等人抓」對峙畫面曝光

日媒:安倍「臨時改變行程」遭槍擊 昨晚才決定去奈良

安倍「背後中彈瞬間」曝光!巨響後炸出白煙 全場嚇到跳起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