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拋「世界共好」政見 爭取韓國MAMA來台北

▲▼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前受訪。(圖/林佳龍辦公室提供)

▲林佳龍主張爭取MAMA來台舉辦。(資料照/林佳龍辦公室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最快下週三正式提名台北市長人選,除了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外,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仍積極爭取。林佳龍今(7日)公布「Taipei Plus」首都願景的12門課「世界共好篇」,主張台北必須朝更國際化的目標邁進,包括創設「Taipei Solution」政策平台、成立「台北國際plus整合窗口」,還要爭取韓國最重要的「Mnet亞洲音樂大獎」(MAMA)來台北舉辦典禮。

林佳龍表示,良好的對外關係,對高度依賴出口貿易的台灣來說,是國家能否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,近年台灣在世界能見度逐漸升高,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「2022年IMD 世界競爭力年報」,台灣在63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7名,整體排名連續第4年進步,更創下2013年以來最佳表現。

不過,林佳龍也說,自2015年以來,台北市在包括《全球城市實力指數》、《全球城市指數報告》的綜合排名、《GaWC全球分級排名》、《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》等各項國際城市綜合指標名次卻是每況愈下,降低台北作為轉動台灣經濟齒輪承軸的能量。

林佳龍表示,對於台北國際化議題,最新民調發現,85%的台北市民認為「台北市長候選人在競選期間提出市政建設規劃(政策)是重要的」;44%的民眾認為新加坡最國際化、30%認為東京最國際化的有30%,僅有2%的台北市民認為,台北市的國際化程度最高;對於「台北市是否能帶動全台各縣市的國際連結」,有51%的民眾認為有信心,且越年輕、教育程度越高的台北市民,亦對台北領航台灣有更高的信心。

林佳龍表示,面對全球競爭,台北必須朝更國際化的目標邁進,他提出5大城市願景SWEET Taipei,代表Smart Solutions City(S智慧解決城)、World Citizenship City(W世界公民城)、Entrepreneurial City (E創業友善城)、Event City(E盛會活動城)與Teen Ambassadors Exchange City(T青年大使城),期盼打造台北成為亞洲第一的國際城市。

林佳龍舉例,首都台北要創設「Taipei Solution」政策平台,將北市公務治理、智慧城市經驗,透過平台向世界分享,研究各城市發展經驗、技術,連結北市公務人員交換計畫、加值服務經驗,進一步協助各產業諮詢、提案與輔導,建立業界共同標準;並成立「台北國際plus整合窗口」,引入NGO代表、工商界團體,共同推動永續、科技、經濟交流等執行與合作。國際整合窗口將強化北市國際工作執行力,提高參訪層級,促進北市與世界各國城市的交流及經貿合作。

此外,林佳龍也主張,以市立大學為中心培育提供全球的華語師資,整合正體華語學習資源及課程,透過獎助等方式,吸引世界公民來台北進行華語學習與遊學,此外,市府將結合業者共同開發線上正體華語學習平台與APP,加速台北成為正體華語的學習首都。

林佳龍補充,台北經常以音樂、戲劇、舞蹈、藝術引領流行文化,他將以台北重返亞州文化指標地為目標,除提供潛力新人補助、辦理大型創作人賽季等,對外爭取大型國際文化祭典或獎項來台舉辦。例如,韓國最重要的「Mnet亞洲音樂大獎」(MAMA),曾在澳門、新加坡、香港、越南、日本等地舉辦,台北有更好的條件與競爭力,可以讓MAMA音樂大獎登場台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