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「漲租逼走台中30年麥當勞」 佛心房東:去年還降租打5折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火車站前麥當勞中正店10日將熄燈,激起許多網友討論,連「麥當勞都撐不下去,是否為房東漲租」,記者求證曾姓房東,沒想到他不但沒漲,前年還打了7折房租且時間長達半年,知道去年疫情更慘,直接5折3個月。麥當勞則僅說為商業考量,才決定結束。

▲▼台中地標級麥當勞驚傳歇業,將在10號晚間8點停止營業。(圖/記者許權毅拍攝)

▲台中地標級麥當勞將在10號晚間8點停止營業,官方證實因商業考量結束營業。(圖/記者許權毅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佇立在火車站旁30年的麥當勞中正店,屬於許多老台中人的回憶,熄燈消息一出,許多民眾大嘆不捨。不過也有網友質疑,是否又是「惡房東漲租,逼走麥當勞?」,對此房東曾先生喊冤,說目前36萬反而比麥當勞合約低,去年跟前年還二度降租,希望多少有點幫忙。

曾先生說明,自己接手3年多,不料2020年疫情爆發,自己先是打了7折房租給麥當勞,且一降就是半年之久,2021年疫情再起,這次他更是給了5折價,連續3個月都只收半價。

▲▼台中麥當勞中正店傳出歇業。(圖/記者許權毅拍攝)

▲實際查看麥當勞用餐時刻,人潮依舊滿滿。(圖/記者許權毅拍攝)

曾先生表示,自己推估應該是麥當勞多少有受到疫情影響,才決定退出,附近雖然移工人潮減少,但在地客仍相當多。記者實際走訪發現,用餐時刻仍座無虛席,約有7成都是台灣人,3成為外地移工,也有民眾剛從車站出來,拖著行李箱休息用餐。

對於中正店熄燈,台灣麥當勞簡短回應,基於整體商業考量,台中中正店將在7月10日晚間20時結束營業,「感謝顧客長久以來的支持」。

【相關報導】

台中地標級30年麥當勞要關了!顧客超不捨:童年回憶沒了

獨/台中30年麥當勞熄燈!房東曝原因 降價月租36萬找新房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