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億租屋補貼遭酸大撒幣 蘇貞昌回擊:國民黨做不到不用酸葡萄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拍板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」,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,符合資格的申請者,最快在10月3日就可以領到補貼。面對國民黨批評是在大撒幣,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回酸,「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當,現在不用酸葡萄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出席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啟動儀式」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啟動儀式」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蘇貞昌表示,全國人民齊心合力,在疫情肆虐的全球不穩情形下,還能拚出最好的經濟成績,經濟的成果就應該讓全民共享,所以我們加薪、減稅、增福利。

對於租屋族,蘇貞昌指出,大家都可以看到,辛辛苦苦卻所得都要很大部分付租金,政府在財力所及,這一次用大魄力、大計畫,讓整個租屋族能夠從原來只有12萬戶能得到政府照顧,大舉擴張到50萬戶,像在台北市,月薪5.6萬以下的人都可以得到補助,而且我們也鼓勵育兒的家庭、很多過去照顧不齊的,這次都大大照顧,這是政府有效率同時很溫暖、有魄力,才能這樣做。

「不只是做租屋的補助,而且連房東都同樣受到減稅的照顧。」蘇貞昌也提到,更進一步我們還把財力引導在學校讀書的中小學以下,班班有冷氣,9月還會生生用電腦,進一步還有營養午餐。

蘇貞昌說,下個月開始,育兒津貼每個孩子一個月都可以領到5000元,這都是政府從方方面面照顧全民、照顧弱勢,這必須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,也要有非常強的執行力,「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當,現在不用酸葡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