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家欽申請提早退休6月30日生效 「一理由」蘇貞昌難拒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警政署長陳家欽22日突然申請提早退休,引發各界討論。對此,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說,院長蘇貞昌也希望陳家欽能繼續留在團隊一起努力,但陳以讓警界提早進入新一波人事布局為由,提早申請退休,讓院長難以拒絕。

▲▼警政署長陳家欽出席法務部檢察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警政署長陳家欽突然申請提早退休,引發警界震盪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羅秉成表示,警政署陳家欽署長一生獻身警界42年之久,5年來帶領7萬4千名警察同仁在第一線維護治安,不管是掃黑、反毒、打詐,都有很好的績效外;這幾年的非洲豬瘟疫情防範或著新冠肺炎的防治,都有很大的貢獻。尤其在治安方面,近幾年民調有高達8成以上國人滿意現在警察在社會治安的貢獻跟努力。

羅秉成說,陳家欽署長非常受到蘇貞昌院長信任,也肯定5年多來的作為,這樣的卓越表現,院長是希望他能繼續留在團隊一起努力,但陳家欽署長提出一個說明讓院長難以拒絕,他申請提早退休的理由是因為明年7月屆齡退休,如果明年7月才退休,後任的署長在領導統馭跟用人空間上,有可能因為明年才交棒而受到影響

羅秉成指出,今年7月跟明年1月會有2波三線二以上的高階警官異動,今年7月有9名、明年1月11名,包括警政署副署長、主任秘書、六都的局長與副局長等,如果是明年才屆齡退休,明年7月才交接給新任署長,用人的空間跟領導統御或許會受到影響。此外,加上後年就是總統大選,7月新任署長交接後要做相關大選期間的治安維護跟準備,時間恐怕不太夠,要給更多更充裕的時間準備。

羅秉成表示,院長對陳家欽這樣的考量,為整個警界未來的發展而願意提早退休,感到不捨也非常肯定,所以尊重他的決定。

至於程序上,羅秉成說,陳家欽不是辭職,是申請提早退休,按照法律規定,公務員若符合自願退休資格的話就應該准他退休,陳署長提出這樣的請求,於法於情於理都難以拒絕,因此尊重他的決定。程序上市字請提早退休,不用報院核定,由內政部函送銓敘部審定,規劃是6月30日生效。

關於繼任人選,羅秉成強調,一定會找一個最適任者來接任陳署長的位子,能夠讓社會治安更好,各方面表現也能服眾、做好領導統御,「人選還沒確定,確定後會正式對外說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