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拋「金廈大橋」即興演出? 民進黨諷:發言人還要幫擦屁股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「金廈大橋」主張,陸委會批評無知又荒謬,但柯文哲發言人回擊,指2016年時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、陳建仁輔選金門被提名人時,曾談及這個政見,引發「打臉」說,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、立委黃世杰23日受訪表示,兩岸關係是何等重要,但柯文哲自己即興演出,發言人還要幫他「擦屁股」,民進黨不會隨之起舞。

▲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,公布新任發言人黃世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黃世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黃世杰今天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諷刺說,柯文哲到金門去「即興演出」,隨便拋出這個議題之後,民眾黨的發言人就必須忙著替他擦屁股,所以到處搜尋網路新聞,用斷章取義的方式來說這是蔡英文、陳建仁在2016年時的政見,「這是非常無稽(之談)的」,大家想想看,兩岸關係是何等大事,是非常嚴肅的國安議題,不可能有總統候選人提出這樣的政見,還沒有變成國際新聞。

黃世杰還原當時現場狀況表示,陳建仁2016年1月赴金門輔選時是說,跨海大橋牽涉兩岸問題,兩岸的議題應該在穩定、堅固的基礎下,再來談兩岸的任何交流合作,不管是蔡英文、民進黨都是秉持嚴肅的態度面對兩岸議題,絕不會即興說要蓋一座橋,這顯然是柯文哲市長自己即興演出,民進黨不會隨之起舞,也相信民眾不會輕易相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