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在學生無聊考學測竟還錄取 校方指「尊重、未違反校規」

▲▼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證實有醫學系在學生參加學測及個人申請後錄取,稱尊重學生,也未違反校規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,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1年學測個人申請入學分發15日放榜,但競爭最激烈的台大醫學系,卻傳出一名台大醫學系在學生因為無聊,「想體驗面試快感」,重考學測還面試上了醫學系,引起學生熱議,台大今(23日)證實確實有此事,指重考是學生個人權益,該生也符合錄取門檻,證明醫學系是公平辦理,而該生並未違反校規,只是比較特立獨行,所以不會有處罰,該生並未參與分發,名額將留用到七月的考試分發。

台大醫學系一向是全台最競爭的科系,但在論壇Dcard的「台灣大學版」上,近日則有討論指出,一名台大醫學系在學生因為無聊,「想體驗面試快感」,重考學測還面試上了,引起不少學生熱議,有人對其行為感到不滿,也有人覺得沒有不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詢問時,證實確有此事,李宏森表示,重考是每個人的權益,該生也符合相關門檻,最終也錄取,顯示醫學系是公平辦理,但由於該生後來並沒有參與分發,所以最後並未錄取,也就沒有違反台大不得有雙重學籍的問題。

外界批評該生行為佔據他人名額,李宏森表示,每個人都有重考權益,其他校系應該也有類似在學生卻仍重考狀況,該生行為或許比較特立獨行,但並沒有違反台大校規,空出來名額也會留到之後的考試分發入學管道,名額並沒有消失,但未來會請台大醫學系評估是否要增列備取生,一旦有人放棄,可讓備取生遞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