擄鴿集團嫌犯落網卻找不到「肉票」 小隊長「祈求山神」奇蹟出現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台南警方日前鎖定擄鴿集團專門在基隆一帶山區架設攔截網「擄鴿」,並向飼主開價2萬元贖回,有飼主砍價5千元還被當場掛電話,讓飼主心急如焚,最後警方順利逮人,卻找不到「肉票」,北市刑大協助在山區的一處鴿籠內救出16隻被挾持的鴿子。

警方調查,60歲的何姓男子與50歲的吳姓男子,日前前往七堵附近山區架設攔截網,攔截基隆大武崙、和平島放飛的鴿子,將鴿子攔下後再透過鴿腳上的「鴿環」聯繫飼主,開口要求2萬元贖金,飼主依規定匯款之後,才能將肉票釋放。

▲▼台南警方逮捕擄鴿集團找不到肉票,北市刑大協助搜山救出被擄鴿子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台南警方逮捕擄鴿集團找不到肉票,北市刑大協助搜山救出被擄鴿子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有飼主向擄鴿集團砍價5千元,立刻被該集團成員掛電話,嚇得飼主立刻報警處理,13位飼主共計被擄走16隻鴿子,其中有飼主遭擄走3隻愛鴿。擄鴿集團最後被台南市警方掃蕩,逮捕2名嫌犯,但始終無法找到被擄的肉票。

經北市刑大協助,在七堵山區找尋,並找來熟悉地形的山友協助,但遍尋1個多小時都未果,最後2名小隊長當場「祈求山神」,祈求完畢後不到10分鐘就看到一個黑色塑膠袋,打開一看赫見16隻遭擄的鴿子。

▲▼台南警方逮捕擄鴿集團找不到肉票,北市刑大協助搜山救出被擄鴿子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擄鴿集團將被擄的鴿子藏在七堵山區,最後由北市刑大協助救出肉票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事後發現,擄鴿集團將肉票藏匿在山區,就算被抓了,警方也很難找到被擄走的鴿子,等到交保出來或聯繫其他沒有被抓的同夥,再行前往山區將鴿子帶出,持續恐嚇飼主,但人算不如天算,所幸被擄的鴿子都全部尋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