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轉戰桃園 楊寶楨翻出去年曾說「沒打算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同意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,22日中執會通過後,林智堅將正式代表民進黨出征桃園市。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20日表示,林智堅去年8月底曾說「沒有打算到桃園市參選」,如今任期屆滿前就華麗轉身說要參選,對照過去罷免韓國瑜,果然是「綠能你不能」。

楊寶楨表示,新竹市長林智堅去年8月底在臉書上寫道,「我沒有打算到桃園市參選,這傳聞對我來說是『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』。」如今華麗轉身就說要參選桃園市長。

此外,去年下半年,林智堅市長拋出「大新竹升格第七都」議題,還說有急迫跟必要性,且刻不容緩;當時更曾鬆口可能參選大新竹市長,因為「提了就應該要留下來」。

楊寶楨指出,民進黨當時被質疑為了林智堅「因人設市」,還極力否認,澄清是為了新竹好。過往的山盟海誓、甜言蜜語,現在看來非常諷刺,很像是一段感情遇到瓶頸、走不下去,就跟對方說「你值得更好的」,直接轉頭就走。

楊寶楨說,外界認為林智堅是「落跑市長」,和韓國瑜有何不同?綠營竟然還護航說,林智堅是做了7年半的新竹市長,要從新竹轉戰到同個生活圈的桃園市,而當時的韓國瑜是做不到高雄市長一年,就落跑去選總統,所以兩者有天壤之別,甚至還說「林智堅現階段已完成」。

楊寶楨質疑,那綠營怎麼不說,高雄與台灣也是共同生活圈啊,高鐵四通八達多方便啊。所以對綠營來說,第一任算是落跑,第二任就是階段性任務完成?還是說民進黨本來就能接受自家人和韓國瑜一樣,市長任期沒完成就離開?

楊寶楨說,兩者其實還有個最大差異點,韓國瑜是從縣市長身分往上選總統,林智堅則算是台灣史上首例還在任期中的民選縣市長,辭職去選另一個縣市長,是在同一級別移動,不是外界所期待的提升和深化服務。

楊寶楨提到,綠營當時喊罷免韓國瑜是震天響,現在就裝沒事。迴力鏢還能護航成這樣,也是不容易,果然是「綠能你不能」。

很好奇林智堅市長的「大新竹合併」承諾還算不算數?林智堅在臉書提到,「桃園新竹早在日治時期就是共同生活圈,曾隸屬同一個行政區」,所以接下來政見,要從竹竹併改成推動「竹桃合併」嗎?

楊寶楨說,林智堅市長的「意志堅定」是否只是顧念權力,而非人民福祉?民進黨不該辜負新竹市民的信任和託付,該說清楚的請不要迴避。

▲台灣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