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完工了! 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旁「民富社福館」上樑

▲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旁民富社福館上樑

▲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旁民富社福館上樑。(圖/桃園區公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座落於桃園區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旁的「民富社福館」新建工程,20日舉行上梁典禮。桃園區公所表示,民富社福館以開放、交融、交流為設計核心,打造別具巧思、類似三合院型式的口袋庭園,預計作為多功能社福空間及市民活動中心使用,將於今年11月完工。

▲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旁民富社福館上樑

▲民富社福館外貌。(模擬圖/桃園區公所提供)

另外,「民富社福館」融合了梯田的生態意象與綠建築手法,在屋頂部分運用覆土建構綠化斜屋頂,除了呼應右側大有梯田生態公園,還可降低室內的溫度。為讓小朋友在室內也能享受陽光,施工團隊特別在3樓的半戶外空間設計三角型天窗,白天引進自然光源,室內部份採用出挑遮陽板及格柵防止西曬,降低整體建築的熱能,也減少能源消耗。

▲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旁民富社福館上樑

民富社福館新建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1億40萬元,基地面積230坪,規劃為地上3層樓建築物,包含市民活動中心、關懷據點、幼兒園及里辦公處等,預計於今年11月完工,將提供附近居民多功能活動空間及舒適的集會場所,營造健康的社區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