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海疫情封控 民眾攜家帶眷拖行李「逃離」管制區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珠海市香洲區今(20)日清晨5時起將部分定區劃為管制區,管制區內封控區嚴格執行「區域封閉、足不出戶、服務上門」等措施,執行天數暫定3天。不少民眾擔心會像上海一樣會延長封控期,因此,從政策宣布後,部分居民連夜攜家帶眷、拖著行李離開封控區,街道上也出現排成長龍的車輛。

▲珠海出現新冠疫情,部分居民拖行李逃離封控區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珠海出現新冠疫情,部分居民拖行李逃離封控區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中國小康網》報導,珠海市衛生健康局通報,6月19日0至24時,珠海市新增3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,2例來自中國澳門,1例來自中國香港。

▲珠海出現新冠疫情,部分居民拖行李逃離封控區。(圖/翻攝微博)

對於當地政府採取的新冠封控措施,有民眾在車內拍下,許多市民拖著行李箱,紛紛離開即將管控的區域,道路上也出現車輛排長隊離開的情景。連接澳門及珠海的橫琴大橋封橋,公共交通停運,部分早起的上班族無法上班,只能回家等待通知。

還有部分居民趁封控前,連夜「逃離」,擔心如果疫情蔓延,封控期會如上海遭遇上輪疫情時一般延長,影響到工作和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