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密PS5達人「貓哥」養套殺伎倆 北市遊戲主機通路商遭詐上百萬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偵九大隊16日宣布破獲張姓犯嫌涉嫌以芭樂票、以邀約投資方式假販售PS5主機遂行詐案吸金案,被害人今天到刑事局門口說明被害過程,其中黃先生指出,當初是看到朋友IG發文說以原價買到熱門的PS5,所以經由轉介認識「貓哥」並進入其LINE群組;經與友人集資匯款訂購8台要價近13萬元的PS5主機,對方卻以疫情物流延遲、染疫無法出貨等理由推託,到後來失聯;另名被害人邱先生也向張嫌訂購PS5,款項匯出後才驚覺被騙。

▲匯款購買PS5遭貓哥張嫌詐騙的部分被害人16日到刑事局控訴對方詐騙惡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匯款購買PS5遭貓哥張嫌詐騙的部分被害人,16日到刑事局控訴對方詐騙惡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另名被害人是北市電視遊樂器主機業者郭男,被騙金額僅次於北部遊戲主機大盤(400多萬餘元),他覺得PS5主機上市後會暢銷熱賣,張男曾向他訂貨交易才彼此認識,對方聲稱認識中南部大廠商,大量下定可享折扣價,先前幾個月出貨都正常,未料因此步入張嫌養套殺陷阱,他最後一次下定近百台PS5主機,張嫌收款後卻稱廠商貨量變少、違約等理由延遲出貨,最後直接失聯,造成他上百萬元財損。

刑事局雖然逮捕涉案張嫌,但檢警認為張嫌所涉及PS5操作買空賣空手法,涉及的詐騙吸金金額、被害人數遠不止這些,警方呼籲若被害人曾透過LINE群組匯款向綽號「貓哥」訂購PS5遭詐騙,可洽刑事局偵九大隊報案指證、以利後續司法追訴求償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汐止35噸聯結車輾過機車 一對男女慘壓輪下失去心跳

►天虹副總撞死人獲禮遇!議員痛批:警要死者家屬交出健保卡查病史

►天虹副總撞死人「水很深」!刑事局副局長認了 傍晚自請處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