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預期7月再升息3碼! 今升3碼創1994年來最大漲幅

▲▼Jerome Powell。(圖/路透社) 

▲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預期,7月再升息3碼,但不期待成為常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準會(Fed)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2點宣佈升息3碼,基準利率升至1.5%至1.75%,為1994 年以來最激進的升息行動。主席鮑威爾(Jerome Powell)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,7月開會時可能會宣布再升3碼,以展現對抗通膨的決心。

綜合外電報導,鮑威爾表示已今日的角度而言,Fed的下一次、也就是7月的會議,可能會再宣布升息2碼或3碼,「我們預期持續升息會是適當舉措。」

鮑威爾指出升息與否仍仰賴繼續觀察相關數據和經濟前景,「明顯地,今天升息3碼的幅度是不尋常的,我也不期待這樣的升息幅度成為常態。」

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,FOMC)當天發出聲明,居高不下的通膨反映與疫情大流行、能源價格上漲和更廣泛的價格壓力相關的供需失衡,其中通膨最主要原因來自俄烏戰爭和中國防疫的清零政策,委員此次展示決心,致力於將通膨率恢復到2%的目標。

儘管通膨持續高漲,Fed會議決策官員對接下來幾個月通膨可能逐步降溫仍具有信心,並在聲明中表示看好美國經濟前景,雖然第一季整體經濟活動略降,但似乎已看到回升,近幾個月新增就業強勁,失業率維持在低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