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台北等3區今午後迎大雨!梅雨鋒面明逼近「降雨熱區出爐」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上半天天氣穩定炎熱,中午過後大台北、東北部、各地山區有雷陣雨,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。明後兩天再度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全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,週五到下週一鋒面遠離,又會恢復成高溫炎熱的天氣。

▲▼天氣 梅雨鋒面 下雨 撐傘 街頭行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今天午後部分地區有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午後局部地區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午後局部地區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目前梅雨鋒面位於台灣北方海面,因馬祖、金門靠近鋒面,今日整天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都可見陽光,南部有零星短暫降雨,午後大台北、東北部、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,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。

今日各地溫度均高,大台北35度、宜花32度、其他地區33到34度,受到西南風沉降作用影響,台東地區有焚風,花東縱谷、台東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,氣象局也已發布高溫資訊。

▲▼天氣 高溫 炎熱 午后34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今日高溫炎熱,外出需小心熱傷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明後兩天梅雨鋒面再度南下靠近台灣,天氣又會不穩定,西半部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雷雨,東半部多雲到晴但午後有雷陣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、東部、南部山區則會有局部大雨,這兩天雲量較多、高溫略降,北部30度,其他地區則略降1到2度。

週五鋒面北移,到下週一天氣受到南風影響,各地溫度回升,天氣高溫炎熱,可見陽光、午後有雷陣雨,僅迎風面的東南部、南部、中部有零星短暫降雨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