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午後大雨熱區曝 明全台變天防雷擊強風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,周三、周四鋒面接近,天氣比較不穩定,是水氣比較多的時間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三各地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有「劇烈天氣」發生的機率。

曾昭誠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仍是西南風影響,是高溫炎熱、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其中午後北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曾昭誠說,周三、周四鋒面接近台灣,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各地可能有雷陣雨,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曾昭誠表示,周五至下周一鋒面北移離開台灣,偏南風,中南部和台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相對較穩定、午後有雷陣雨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周三滯留鋒掠過台灣北部,各地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有劇烈天氣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)發生的機率;周四至周日滯留鋒逐日北移,太平洋高壓並未增強西伸,南方水氣多,天氣悶熱、大氣很不穩定,西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有強對流發展,仍屬梅雨季多雨的型態,應持續注意較大雨勢。

▲▼午後雷陣雨、大雨、豪雨、梅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今天午後北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