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樑 提供84戶社宅及公益設施

▲桃園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樑

▲桃園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樑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區東門段(東門停車場)公辦都市更新案,9日舉行上樑典禮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東門段公辦都更案基地面積3,449平方公尺,規劃興建地上14層、地下3層建築物共2棟,總戶數220戶及212個停車位,其中市府分回一棟,包含84戶社會住宅及公益設施空間,並將導入社宅冷氣、熱水器及家具以租代買模式,未來住戶只要簡單準備就能入住。

▲桃園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樑

鄭市長指出,東門段公辦都更案經評選後,由立信工營造得標,在疫情及缺工的情況下,仍如期完成工程進度,非常不容易,本案於2020年7月開工,今日上樑後,預計明(2023)年7月完工。

▲桃園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樑

鄭市長說明,本案社會住宅的部份,每戶17坪至42坪,包括一房型17-18坪、二房型29-30坪、三房型41-42坪,屬於空間較大的社宅,適合人口較多的家庭式使用,可提供年輕家庭及弱勢家庭更多元的選擇;另公益設施部分,目前有兩個方案評估中,第一是設置親子館及托嬰中心,第二個方案是暫時做為武陵派出所中繼使用,待派出所重建完成後再歸還社會局。

▲桃園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樑

▲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張碩芳在東門地區成長。(圖/張碩芳服務處提供)

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張碩芳、今天也出席東門段公辦都更案的上樑典禮並表示,從幼稚園開始她就在東門附幼和東門國小成長,東門國小、東門市場、安東街,有著滿滿童年的回憶。桃園市東門段公辦都更案是桃園區首件動工的都更案,未來規劃提供托嬰中心、親子館及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,相信能夠創造優質都市環境,讓年輕人買房有更多選擇!同時推動舊市區及周邊市場經濟復甦。

包括市議員林政賢、陳美梅、黃家齊、黃婉如、簡智翔、王仙蓮、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、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主任陳文彰、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、都發局局長盧維屏、桃園區長洪清淵、立信機構董事長賴運興等皆一同出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