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義傑公司1年告近千件!呂捷見細節開酸:跟碰瓷有什麼差別?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超馬好手林義傑(現名林瀚駩)旗下公司涉及非法包攬訴訟,被依違反律師法及刑法包攬他人訴訟罪約談到案,訊後以20萬元交保,公司行徑被外界視為「著作權蟑螂」。補教名師、知名主持人呂捷也針對此事開酸,表示這種行為和碰瓷幾乎沒有差別,「我們尊重並保障著作權、智財權…但拿來碰瓷就不妥了」。

▲▼超馬好手林義傑遭搜索 涉無律師執照「包攬訴訟」20萬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林義傑公司涉無律師執照「包攬訴訟」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檢警調查發現,林義傑旗下的「真相智財顧問有限公司」在2021年7月成立後,會先向國外影視公司取得電影授權,再利用BT軟體上傳電影的下載種子,等到有人上鉤,再根據下載者的IP向檢警單位提告,粗估公司成立不到1年就已提告近千件案子。檢方複訊後諭令林義傑20萬元交保,許姓負責人及邱姓員工分別以10萬元、6萬元交保。

對此,呂捷在臉書發文酸說,「自己做種子、自己散佈、然後自己提告~還一年搞了一千多次!這跟碰瓷有什麼差別?」他也說雖然尊重且保障著作權、智財權,但拿來碰瓷就不妥了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呂捷)

▲呂捷在臉書開酸林義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呂捷)

針對此次爭議,林義傑昨(8)日晚間走出檢法警室時澄清,自己沒有違法,「做正義的事情然後被列為嫌疑犯人,我覺得這是很糟糕的事情,我想查水表就查吧,我沒有做什麼壞事」。他在臉書也發布聲明強調,「絕對沒有所謂的『放載點』,也沒有所謂的『釣魚』,更沒有所謂的『獲利千萬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