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211死破紀錄!陳時中:反映之前確診高峰「改算法會被講校正回歸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211例死亡個案,不少人都認為台灣會進入死亡高峰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疫情剛起來報出來的會低估,因為確診案例可能剛發病,死亡個案相對比較少,無法整體反映當下情況,如果重新計算,就會被講是校正回歸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死亡率攀升質疑,陳時中表示,一波疫情起來,大家會說致死率低,所以報出來會低估,確實當時確診案例才剛發病,死亡個案相對比較少,看起來致死率就會比較低,當疫情發展到一段時間,確診數跟發病日趨於一致時,致死率也會相對一致。

陳時中說,等到疫情往下降,前一段時間確診比較多,死亡個案也會是前一段時間發生的個案,數字也會有高高低低,有人說要用每百萬死亡數去算,但整體情形也無法反映當下情況,也有人說要回去用發病日或確診日去看,但這樣又會被說是校正回歸,統計數目都有侷限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