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指「九二共識」創造性模糊 國台辦:要保持頭腦清醒

▲▼朱立倫訪問美國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朱立倫訪問美國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訪美期間,稱「九二共識」就像美國的一中政策,是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,是「創造性模糊」。對此,國台辦今(9)早回應,「九二共識」不容任意扭曲,在涉及民族大義、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,要保持頭腦清醒,「把握正確方向。」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指出,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,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,不需假手外人。」

他接著表示,中國共產黨是以為中國人民謀幸福、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黨,已經走過了一百年的光輝歷程,「人民和歷史已經作出正確的評判。」

▲▼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視覺中國)

馬曉光指出,「九二共識」是1992年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經由香港會談及其後函電往來,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「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」的共識,雙方函電往來中都清晰表明瞭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、追求國家統一的立場和態度,白紙黑字清清楚楚。

他指出,在「九二共識」的基礎上,兩岸雙方開啓了協商談判,開闢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,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也開展了交流合作,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作出了貢獻。

「『九二共識』不容任意扭曲」。馬曉光強調,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,兩岸關係日趨緊張,「希望島內任何致力於發展兩岸關係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黨、團體和人士,在涉及民族大義、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,要保持頭腦清醒,把握正確方向,放遠眼光,站在歷史正確一邊,而不是相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