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了解就好」蘇貞昌撇綠營助理造謠 她嗆:偵辦假消息還看黨派

▲▼     戴湘儀嗆民進黨:偵辦假消息還因「黨」設事 。(圖/翻攝戴湘儀臉書)

▲戴湘儀嗆民進黨偵辦假消息還因「黨」設事 。(圖/翻攝戴湘儀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踢爆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清水服務處特別助理蔡銘坤散布假訊息圖卡,經台中市警察局調查,此不實訊息與事實差距慎大,應依法偵辦開罰。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,「疫情當前,資訊很多,互相了解就好。」對此,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怒嗆民進黨,偵辦假消息都要因「黨」設事,真的會讓政府威信蕩然無存!

蔡銘坤散布的假訊息圖卡聲稱台中市僅施打7200劑兒童疫苗,但其實是已施打達7萬7290人次。 台中市警察局蔡蒼柏在市議會備詢指出,此不實訊息與事實差距慎大,已經符合「惡、假、害」的要件,依法應該可以偵辦開罰。但蘇貞昌則表示「疫情當前,資訊很多,昨天他們雙方都已經有對外說明,互相了解就好。」

戴湘儀不滿表示,在證據確鑿、地方警局也認定是假消息的前提下,蘇貞昌竟然還到台中為蔡其昌助理緩頰,稱圖卡指示少標記了一些資訊,「大家互相理解就好」。

戴湘儀說,從疫情爆發以來,在網路上都有許多真真假假的消息流竄,澄清假消息、確保真實的疫情資訊順暢流通,本來就是無分黨派,政府與人民都須共同努力的方向,但現在,卻淪為民進黨打壓異己的工具?

戴湘儀指出,面對其他人散播的假消息,民進黨政府風雷厲行、嚴格偵辦;但面對自己人散播的假消息,民進黨卻畏首畏尾、忙於緩頰。無論藍營綠營,散播假消息的都該嚴辦。

戴湘儀直接向民進黨政府喊話,不要把政黨利益凌駕於人民福祉,假消息該辦就辦、勿枉勿縱,不要把好端端一個政府變成了民進黨的後花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