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5至11歲校園BNT接種率破9成 衛局提醒確診後3月仍須施打

▲南投縣5至11歲校園BNT接種率逾9成,圖為普台國小學童施打情形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5至11歲校園BNT接種率逾9成,圖為普台國小學童施打情形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疫情嚴峻、兒童和青少年的家長人心惶惶,南投縣衛生局統計5至11歲第1劑BNT校園接種方面,昨(2)日校園集中接種有39間學校、7075人,有意願接種為3513人、實際接種3067人,接種率87.3%;目前已累計114間學校、人數1萬7337人,有意願接種為9174人,累計接種學童8271人,接種率90.15%。

另於12至17歲的第3劑BNT校園接種方面,昨(2)日集中接種計6間學校、學生1571人,有意願接種為1095人、實際接種907人,接種率82.83.%;目前已有18間學校完成接種、學生人數4607人,有意願接種為3068人,累計接種學生2690人,接種率 87.67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寮國中、鹿谷國中學生施打第三劑BNT情形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中寮國中、鹿谷國中學生施打第三劑BNT情形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1423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衛生局指出,全縣確診個案於1日突破2萬人,其中12歲以下有2156人,佔了將近一成;衛生局引用專家招名威說法,許多國家陸續發現染疫兒童雖多為輕症,但發生「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」的機率為萬分之3,其中又有30%至60%會住進加護病房,更有2%會死亡,因此國外陸續開放兒童施打新冠疫苗,降低重症死亡機率。

衛生局提醒家長,孩子本身如患有氣喘、肥胖、糖尿病、先天心臟、免疫、神經系統疾病,確診後重症的機率也較高,需特別留意;若孩子需要出入人多聚集場所、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與衛生習慣,施打疫苗可以明顯減低重症死亡的風險。

至於已確診的孩童是否也需要接種疫苗,衛生局強調,病毒感染所產生的「自然免疫」抗體,可控性和接種疫苗後產生的抗體終究不同,建議自確診後至少間隔3個月再接種疫苗,更能避免第二次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