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端午、打疫苗! 蔡英文:關鍵時刻繼續拚一下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端午連續假期登場,除了好天氣帶動的出遊潮外,也有不少家長選擇把握連假期間帶家中的小朋友接種疫苗。總統蔡英文3日透過影片方式祝賀國人端午節快樂,同時也呼籲國人踴躍接種疫苗,「過端午、打疫苗,顧健康、保台灣」。

蔡英文表示,大家疫情2年多都很辛苦甚至有些疲累,但在這個關鍵時刻,我們繼續拚一下,一定可以度過疫情的挑戰。大家很關心的兒童防疫量能,到現在為止已經到貨的輝瑞疫苗,累積一共有110.88萬劑,現在台灣5到11歲的小朋友,有99萬事符合接種資格的對象,所以目前疫苗數量相當充足。

蔡英文說,中央政府也和地方政府合作,設置接種站,加速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,從6月1日開始,在六都一共有7個大型兒童接種站,已經開始正式上路,我知道有許多家長計畫利用連假,帶家裡的小朋友去打疫苗,我要感謝家長們的配合,一起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,增加學童集體的保護力。

「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在連假期間支援接種疫苗的醫護朋友,也謝謝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。」蔡英文說,謝謝大家為台灣防疫所做的努力、付出。防疫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我想跟大家說,現在是2022年6月,去年這個時期,因為大家共同配合防疫,我們才能夠克服疫情的挑戰。

最後,蔡英文表示,現在台灣也處在疫情非常關鍵的階段,我要拜託大家,過端午、打疫苗,顧健康、保台灣,繼續團結、堅持防疫,謝謝大家,祝大家端午節快樂。

▲▼蔡英文錄製端午祝賀影片。(圖/取自蔡英文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