挨批累死三軍 蘇貞昌淡回柯文哲:「減輕地方負擔」大家一起合作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為了減輕地方政府負擔,中央在六都設置了7處大型兒童疫苗篩接種站,以便盡快提高低齡人口的疫苗覆蓋率。對於此規劃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白癡政策、好大喜功累死三軍,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表示,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不但給家長方便、孩童受到保護,而且也減輕了地方的負擔,「在防疫當前,就是大家一起合作,大家一起來對抗病毒」。

▲▼蘇貞昌3日上午到台中視察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蘇貞昌3日上午到台中視察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隨著防疫進入最後的關鍵階段,中央也出手在六都設置7處大型兒童疫苗篩接種站,減輕地方政府的負擔,同時也能盡快提高疫苗覆蓋率,為後續的解封做準備。蘇貞昌3日上午一連安排了3場視察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的行程,一路從台中看到高雄,親自了解第一線的執行狀況。

針對柯文哲的批評,蘇貞昌表示,我們看到有很多家長,因為學校暫時沒有實體上課,急著要打疫苗,而且為了減輕地方第一線診所的負擔,所以上個禮拜天,我們到台中的時候,蔡其昌副院長和到場的立委也都一再呼籲,希望能設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。

「我們就立刻在6都設了7個大型的施打站,讓民眾能夠帶小朋友來施打,受到很熱烈地歡迎。」蘇貞昌說,譬如台中榮總設的這個施打站,3天來就有近5千人,今天就有(超過)1千多人已經預約要施打,不但給家長方便,孩童受到保護,而且也減輕了地方的負擔。

蘇貞昌也呼籲,在防疫當前,就是大家一起合作,大家一起來對抗病毒,大家一起來守護孩童的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