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吃起來沙沙的「和營養有關」! 專家傳授挑選4大原則

▲▼西瓜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表示,通常要切開西瓜品嚐才能知道有無沙沙的口感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4月至8月為國產西瓜盛產期,當季西瓜上市又分大小西瓜、紅黃果肉,不少人好奇為何有時西瓜吃起來會有沙沙的口感?農委會表示,這其實和品種及營養管理有很大的關係,另要買西瓜則要掌握4原則,才能品嚐真正享受瓜瓜樂。

農委會指出,「紅肉大西瓜」外觀為長橢圓形,口感細膩,帶淡淡西瓜香氣。「黃(橙)肉小西瓜」外觀有圓球、略橢圓果型,與紅肉小西瓜相比,口感通常較鬆、甜度較高,富含瓜胺酸。「紅肉小西瓜」外觀有圓球、長橢圓果型,多汁爽脆,富含類胡蘿蔔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要怎麼挑選?農委會強調,應把握「果梗新鮮捲曲」、「果皮紋路鮮明」、「果臍窄小緊縮」和「輕拍有低沉咚咚聲」4大原則,而西瓜出現沙沙的口感,主要與品種、成熟度、營養管理及栽種環境等因素有關,通常需要切開品嚐才能得知了。

另外,西瓜、洋香瓜及香瓜受到5月中旬霪雨影響,災損相當明顯,農委會已公告雲林縣西瓜、洋香瓜及香瓜現金救助,另因應各類農產品生產成本上漲,也全面檢討調整各類品項救助額度,西瓜每公頃救助額度由6萬提高為6萬2000元、洋香瓜及香瓜救助額度已由7萬5000元提高為8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