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吉美驗不出Omicron?薛瑞元未掌握送件資料 羅秉成救援:要再了解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立法院團2日踢爆「福吉美」說明書無標示可驗出Omicron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指經EUA的快篩試劑,都曾經食藥署測試,所以要看當初福吉美送件的資料;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緊急代答,指薛的意思是要再了解一下,等CDC再做回應。

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2日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2日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國民黨立法院黨2日踢爆,衛福部核准的韓制唾液快篩試劑「福吉美」,其原廠說明書僅標示可驗出Alpha、Beta、Gamma、Delta等病毒變異株,但無標示Omicron。

薛瑞元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回應,任何快試劑要取得緊急授權(EUA),都要送到食藥署,食藥署除審查技術資料外,還會做測試,測試通過才會給EUA,所有申請案都一樣。

媒體追問,之前就知道無法測出Omicron?薛瑞元說,要看當時它送的資料是什麼。媒體再問,所以當時看到的資料為何?羅秉成直接插話代答,他(薛瑞元)的意思是要再了解一下,「說明書是不是如此,送出的資料是怎樣情形,食藥署再整理清楚,CDC再做回應好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