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啟程訪美宣示「國民黨回來了」 民進黨團祝福:不要有心結

▲▼國民黨4/6召開中常會,媒體仍聚焦在桃園市長提名爭議,會中朱立倫並未多做說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啟程訪美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,國民黨在政治立場方面,長期讓國際友人認為跟美國的關係不是很好,這點是國民黨自己的問題,不需要講成是民進黨對他們的污衊,希望朱立倫跟國民黨代表團不要有心結,也祝福朱立倫的訪美行程一切順利。

朱立倫上午在桃園機場啟程訪問美國,預計將走訪舊金山、洛杉磯、紐約、華府等地,並且拜會美方重要智庫、政府部門以及僑界,朱立倫在登機前受訪時說明,此行最重要的目的,就是國民黨重返華府、重返美國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,鄭運鵬表示,祝福朱立倫今天的行程一切順利,也希望美國可以用符合外交禮儀的最高層級,接待朱立倫所帶領的國民黨訪問團。

鄭運鵬指出,朱立倫聲稱此趟訪美行程是「國民黨回來了」,代表國民黨跟美國關係的立場與方向,會讓美國與國際社會有所疑慮,因為國民黨在政治方面,長期讓國際友人認為跟美國的關係不是很好,這點是國民黨自己的問題,不需要講成是民進黨對他們有所污衊。

鄭運鵬認為,美國對台灣關係的觀察很長期,國民黨也長期執政過,不會因為民進黨、國人輿論認為國民黨親中,美國人就認為他們反美,反而是當美國、中國有利益衝突時,國民黨都長期站在中國那邊,相信美國政壇在朱立倫這次的訪美行程當中,也會很好奇國民黨的選擇到底是怎樣。

鄭運鵬舉例,就像是去年底的反萊豬公投,也是前總統馬英九交接給總統蔡英文的時候,馬英九認為台美關係很重要的環節,所以馬英九走到美國牛肉那一步,民進黨走到美國豬肉這一步,但是卻遇到國民黨相當龐大的抵抗,甚至發動提體動員的公投,相信美國整府都會看在眼裡。

鄭運鵬也說,希望朱立倫跟國民黨代表團不要有心結,認為國民黨對美國與中國的關係,都是民進黨在貼他們標籤,都是他們的表現讓人家覺得相對親中,甚至所有的疑美論,都是國民黨的意見領袖講出來的,況且在國民黨執政時,民進黨沒有人會去懷疑美國跟台灣的關係。

鄭運鵬表示,相信對美國政府來說,國民黨不太可能做貿然的訪問,「不但對主人失禮,對自己也不好」,應該都是事先規劃好的,但是朱立倫可能急於出訪,所以在黨內事務獨斷、冒失了一點,這是他帶領的風格,民進黨團只能尊重,還是祝福他在美國的行程能夠有所收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