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槓子寮走山「1萬車次才能清完」 業者胡亂掩埋廢棄物遭起訴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信義區槓子寮道路今年2月,因受到連日大雨影響,23日晚間發生大規模坍方走山意外,整個山頭大面積削掉,造成下方教忠公園的籃球場遭到掩埋,崩落土石約6萬4千立方米。基隆地檢署追查,某工程行鄭姓負責人涉嫌非法開挖埋入營建廢棄物,也未做好水土保持,今天將他依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提起公訴。

▲基隆槓子寮走山!崩落土石6.4萬立方米 地主管理不當釀災下場慘了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槓子寮走山崩落土石6.4萬立方米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今年2月23日晚間槓子寮山區道路走山,整個山頭邊坡土石崩落嚴重,整個山頭削掉三分之二,崩落土石6萬4千立方米,下方教忠公園慘遭掩埋,崩坍區下方附近還有社區民宅,結構技師到現場勘查發現,除了原有山坡外,疑似出現回填土方情事,全案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

根據調查,現場山坡地地質為砂岩和頁岩是山谷地形,一處圓弧形兩側遭人破壞開挖,並回填非地質材料,因而造成填方滑動崩落,基隆市府認為走山情事不單純是天災,而是人禍。

▲基隆槓子寮走山!崩落土石6.4萬立方米 地主管理不當釀災下場慘了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起訴書指出,某工程行鄭姓負責人在2018年向游姓地主,以月1萬元向地主承租槓子寮土地後,涉嫌擅自開挖,將其承包工程營建廢棄物,私自埋入洞中,基隆市環保局曾獲報稽查,查出有非法回填營建廢棄物。

檢方認為,鄭男並沒有擬具水土保持計畫,向市府申報同意非法開挖,事後也沒有任何水土保持措施,2月因大雨導致整個山頭土石滑落,涉觸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提起公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+1423!6歲↓幼童新增74確診 專責病床共收治188人

2022基隆城博會官網正式上線 林右昌:台灣頭嶄新篇章

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 林右昌開箱「現地即展場」揭神秘面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