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消息!雲林6歲重症男童可張眼注視 最快今拔除雙腔透析導管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上月21日收治一名6歲確診重症男童,於5/23日出現猛爆性腦炎徵狀病況一度危急,由台大兒科重症醫療團隊全力照護救治,今(1)日雲林縣長張麗善於疫情直播說明男童最新狀況。張麗善表示,已開始進行第五次療程,最快於今日即可拔除氣管內管與雙腔的透析導管,孩子的狀況目前略為好轉並趨向穩定。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6歲重症男童最新狀況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6歲重症男童最新狀況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麗善表示,昨天5/31孩童父母與孩童進行視訊會客,孩子已經可以張開眼睛對看,家長非常感謝及感動,感謝台大醫院醫療團隊,今日最新狀況,孩子更是可以雙眼注視,稍微顫抖也沒有發燒,並且開始進行第五次療程,也是最後一次療程。

張麗善說明,所有療程至目前為止在臨床狀況都非常順利,也預定在今日下午或是明天拔除氣管內管與雙腔的透析導管,孩子的狀況目前略為好轉並趨向穩定,台大醫療團隊會繼續努力,縣府也會持續關心,希望大家為這位6歲的孩子加油集氣,期能盡快恢復健康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雲林遠距上課再延一週 張麗善:如有需求學生仍可到校

►雲林兒童疫苗只到四成 不滿六都攔截...議員嗆:城市孩子才寶貴

►好消息!雲林重症6歲童腦炎現象改善 兒童BNT已3484人接種

►雲林6歲男童確診急轉猛爆性腦炎 張麗善:全力搶救盼能脫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