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估6月3日兒童疫苗涵蓋率達52% 柯文哲稱已達世界標準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目前正在進行5到11歲兒童疫苗的接種,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覆蓋率預計到6月3日可以達52.67%,BNT疫苗的接種比例近來不斷提升,莫德納則趨緩,後續仍會持續開放兒童疫苗的預約。市長柯文哲表示,除非動用國家公權力,否則疫苗涵蓋率52%已達世界標準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視察北市校園BNT疫苗施打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視察北市校園BNT疫苗施打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蔡炳坤表示,台北市兒童5到11歲疫苗全面規劃儘速接種,根據最新統計,預計到6月3日以前全部接種完畢,台北市的覆蓋率可以到52.67%。5月5日開始打莫德納,打了2、3個禮拜後,5月26日開始打BNT,因此莫德納的抽單率就很高,因為大家在期待BNT。

蔡炳坤指出,5月26日開始打BNT,從5月26日到6月3日一個多禮拜的時間,比例快速拉高,截至5月31日BNT、莫德納合計,已經佔所有學童的39.66%,將近4成,2日完成預計可以打到52.38%,3日可到52.67%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視察北市校園BNT疫苗施打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進一步比較2種疫苗的接種率,蔡炳坤指出,莫德納受到BNT影響,成長速度很慢,BNT則是不斷提升。蔡指出,有信心到3日為止,台北市5到11歲的孩童,想接種的都可以接種完畢。

蔡炳坤說,下週還是可以繼續接種,每天都有人滿5歲,下禮拜的預約系統,現在正在預約,還有2000多人完成預約兒童疫苗。

柯文哲則分析,要解決台灣的問題可以先參考其他國家,其實歐美國家的兒童疫苗覆蓋率都沒超過50%,台灣打到50%算高,新加坡到77%是很高,美國大概30%、加拿大40%、歐盟35%。

柯文哲說,兒童疫苗也是要家長同意才能打,所以我們盡量呼籲,但還是給家長決定,畢竟台灣還是民主國家,不能像極權國家不分青紅皂白全部抓來打,在不動用國家公權力下,小學生疫苗涵蓋率50%「已達世界標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