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柯文哲拚打兒童疫苗!醫護淪「打針機器」 4小時接種200人忙到中暑

▲▼台北市兒童BNT疫苗開打,新冠肺炎,本土疫情,疫苗接種,新冠肺炎疫苗,輝瑞兒童BNT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BNT兒童疫苗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中重症,共存,清零,5-11歲兒童,mRNA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兒童BNT疫苗於5月26日在校開打。(示意圖,非文中當事人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於5月26日進行兒童BNT疫苗在校接種,預計6月3日前完成所有國小入校接種,但有第一線醫護痛批,被要求穿防護衣在室外或沒有冷氣的空間下工作,忙到連休息喝水、上廁所時間都沒有,進而造成中暑,隔天卻仍要出勤、繼續到校替兒童打疫苗,只為了替台北市長柯文哲拚在6月3日前接種完畢。

近期發生兒童染疫過世消息,使兒童疫苗接種進度受到外界高度關注,而台北市於5月5日開始在國小校園接種莫德納疫苗,並於5月26日起在校園開打BNT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,可於6月3日以前完成兒童疫苗在校接種。

面對不到2週時間要替北市137間國小接種完兒童疫苗,只見台北市校園接種期程安排密密麻麻,多數集中在5月30日、5月31日、6月1日和6月2日,而各大醫院也紛紛調撥醫護人力到各校工作。

▲▼台北市國小新冠肺炎疫苗校園接種期程一覽表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國小新冠肺炎疫苗校園接種期程一覽表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但有醫護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投訴,自己被要求支援5月31日、6月1日和6月2日的校園兒童BNT接種工作,但5月31日校園場地完全沒有冷氣,多數醫護在穿著防護衣的情況下,不斷替國小學生打疫苗,且現場人數眾多,使醫護忙到幾乎無法休息、喝水與上廁所,一上午就打了近200人,結束上午該間校園接種後,緊接著又被載到下午的校園場地接種,造成中暑等情形。

該名醫護指出,儘管已發生醫護中暑等事件,但仍被要求6月1日、6月2日繼續到校替學生接種疫苗,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拚在6月3日前完成校園接種,不顧校園環境是否適合,只把穿著防護衣的醫護變成「打針機器」。

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1日下午回應,醫療照護在業務上是24小時需求,故醫院臨床工作人力安排多採輪班制度,於勞基法規定之下,醫院應依法規規定進行排班,以保障員工勞動權益。

衛生局指出,依據中央接種作業建議指引原則,醫護人力原則每班4小時,每日可安排2至3班次,原則醫護人力由1名醫師、2名護理師為1組,並可視實際需求彈性調整。而校園接種場地儘量採寬闊場地為原則,主要由校方進行安排,北市合約醫療院所會依學校提報接種人數調派醫護人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