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議員要求設COVID-19孩童專責診所 台中市府:規劃中

▲議員要求設COVID-19孩童專責診所 台中市府:規劃中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議員要求設COVID-19孩童專責診所,台中市府回應,正規劃中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疫情洪峰襲擊中南部,尤其兒童確診更讓家長心慌,台中市議員陳清龍31日下午在議會總質詢時,請衛生局透過教育局、學校系統,告知孩童家長,那裡有基層診所可協助治療,更進一步要求市府,設置COVID-19兒童專責診所,幫確診兒童優先診療。衛生局表示,會加強訊息傳達,並進行兒科專責診所規劃跟設置。

陳清龍議員指出,目前兒童確診後就醫資訊,無法讓民眾精準取得,得要進市府相關網站,找到全台中市就診資訊點進去,一項一項看,才能看到該怎麼就診。陳清龍說:「知道小孩確診,父母煩惱、著急、腦袋一片空白,沒辦法去執行這些動作」

陳清龍要求市府透過教育局、學校系統,明確提供家長,有那些基層診所可看診,也要求市府研議,設置優先幫孩童認證、看診的兒科診所,讓地方診所跟醫院兒童得來速一樣,讓心急如焚的父母、阿公阿嬤,可以立刻獲得醫療協助。

陳清龍說,相信家長跟學校都有LINE或其他通信機制,透過這些機制提供資訊,當小朋友確診,家長可立即知道,當地有那些醫醫院或診所可就醫,比如家長在豐原區,知道當地有那些診所、醫院後,就可迅速帶孩子前往就醫。

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回應,資訊對有的阿公、阿嬤不是很透明,會研究是不是把各區有看COVID-19的兒科列出,阿公、阿嬤都有參加群組,會再跟衛生局同仁商量,看台中市有多少兒科、把兒科列出來,孩子確診或有類似症狀時,就到有看COVID-19兒科看診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正對原有的130家兒科專責診所進行規劃,並與診所溝通,設置COVID-19兒童專責診所,請診所為確診兒童優先認證、處理,必要的時候要給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