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年來最強5月颶風!「艾加沙」登陸墨西哥南部 恐引發致命風暴

▲▼颶風艾加沙(Agatha)30日登陸墨西哥南部。(圖/路透)

▲颶風艾加沙30日登陸墨西哥南部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太平洋颶風季今年的第1個颶風艾加沙(Agatha),在美東30日下午4點,以時速約170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,登陸墨西哥南部衝浪勝地「瓦哈卡州」(Oaxaca),為個別地區帶來508毫米的最大降雨量,並可能引發巨浪、風暴、洪水和泥石流。這是墨西哥自1949年以來,首次在5月份受2級颶風襲擊。

綜合美媒報導,艾加沙颶風30日在瓦哈卡州的天使港(Puerto Angel)以西登陸,為當地帶來強風和暴雨。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,艾加沙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70公里,並以每小時約9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移動。

▲▼颶風艾加沙(Agatha)30日登陸墨西哥南部。(圖/路透)

▲颶風艾加沙料將引發極其危險的巨浪、風暴、洪水和泥石流。(圖/路透)

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,艾加沙預計將為瓦哈卡部分地區帶來254至406毫米的降雨,而個別地區的最大降雨量甚至可達508毫米,並可能引發危及性命的風暴潮和極危險的洪水和泥石流。這場暴雨料將持續至31日,而颶風可能會在進入內陸後減弱。

國家緊急事務官員表示,當局已在當地組建一個超過9300人的臨時小組,並開放200多個避難所,以為颶風可能造成的災害做準備,而瓦哈卡州的華土科(Huatulco)也下令學校停課,並「完全關閉」所有海灘和7個海灣。

▲▼颶風艾加沙(Agatha)30日登陸墨西哥南部。(圖/路透)

▲颶風艾加沙預計將為個別地區帶來高達20英寸的最大降雨量。(圖/路透)

報導稱,這是墨西哥自1949年以來,首次有2級颶風在5月份襲擊太平洋海岸。墨西哥的國家氣象局(SMN)局長曼德斯(Alejandra Mendez)在視訊會議上表示,由於艾加沙在登陸墨西哥前,經過了比正常溫度更高的海面,加上艾加沙行進的速度也相對較慢,因此它在登陸前有足夠的時間增強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