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重申「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」 陸外交部:高度贊賞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近日涉台言論,柬埔寨首相洪森(Hun Sen)日前也再次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,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意圖挑動台灣「獨立」十分危險,呼籲各方尊重中國主權,不要火上澆油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30日)回應,「中方高度贊賞洪森首相有關涉台的表態。」

趙立堅稱,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。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,不容任何外來干涉。

趙立堅指出,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反對分裂,實現國家統一是正義的事業,這已經並將繼續得到包括柬埔寨在內的國際社會的理解和支持。

▲▼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際上,柬埔寨首相洪森不只多次表態挺中,中柬聯合公報稱,柬方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,支持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努力。柬埔寨僅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柬埔寨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,繼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國的和平統一大業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先前訪華期間,洪森也多次重申,柬方始終反對台灣通過各種形式宣布獨立,並繼續支持中國和台灣地區在民族團結的精神上和平發展。洪森多次強調,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,柬埔寨拒絕台灣在柬設立代表處。

他也曾在2017年初表示,為了維護大陸的完整主權與表示對「一中」的支持,全面禁止中華民國國旗在柬埔寨國內升起。當時言論曾在兩岸引起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