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轟炸「中國使館」23周年 趙立堅:永遠不忘北約野蠻暴行

▲▼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使館。(圖/取自百度百科)

▲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使館。(圖/取自百度百科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北約於1999年5月7日,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,被媒體提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,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北約這一野蠻暴行,絕不允許歷史悲劇重演。

趙立堅表示,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,1999年5月7日,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轟炸中國駐南聯盟使館,造成三名中國記者遇難,20多名中國外交人員受傷,「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北約這一野蠻暴行,絕不允許歷史悲劇重演」。

▲▼趙立堅。(圖/CFP)

▲趙立堅回應北約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23周年的問題。(圖/CFP)

趙立堅指出,北約自稱是防禦性組織,事實上卻多次違背國際法,肆意對主權國家發動戰爭,破壞世界和地區和平,導致大量無辜平民喪生,流離失所。北約一味追求絕對安全,冷戰後連續五輪東擴,這不僅沒有讓歐洲更加安全,反而埋下了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種子,導致歐洲大陸重燃戰火。

趙立堅說,冷戰早已結束,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聲是求和平、謀合作、促發展,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理應審時度勢,作出必要調整,徹底摒棄冷戰思維,停止在歐洲甚至亞太乃至世界範圍內挑起陣營對抗,製造緊張局勢。美北約應該以實際行動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做點實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