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則境外假訊息遭揭 民進黨:在野黨別見獵心喜拖垮台灣

▲▼最近網路流傳兩則來自境外假訊息,民進黨提醒民眾不要轉傳。(圖/民進黨臉書)

▲最近網路流傳兩則來自境外假訊息,民進黨提醒民眾不要轉傳。(圖/民進黨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最近網路上流傳不少疑似境外的假訊息,民進黨30日透過臉書舉例,包括「台南高鐵站群聚感染4000人」、「徐芳麗上傳造假對話」,提醒民眾在防疫關鍵時刻,不要轉傳錯假訊息,也呼籲在野黨不要見獵心喜,趁亂打擊防疫工作,拖垮台灣防疫腳步。

民進黨上午表示,在疫情當前,團結防疫是首要任務,最近網路上流傳不少疑似來自境外的假訊息,造成社會恐慌。黨部舉例,首先是「台南高鐵站群聚感染4000人」假訊息。

民進黨表示,台南市衛生局已經澄清,這是不實消息,而台南市警察局查證後指出,此訊息是由境外推特帳號發布,立場鮮明的新興臉書粉專,在一小時內隨即分享,後續由400多名網友轉發,且轉發行為均標註惡意攻擊,部分網友帳號資訊還包含簡體字或外國語言文字。

民進黨指出,第二個假訊息是「徐芳麗上傳造假對話」,經刑事局及調查局查證,此假訊息是由造謠累犯「徐芳麗」先於推特上傳假對話截圖,當天就有至少25個臉書粉絲專頁發布,內容也完全相同。

民進黨表示,其中有19個粉專貼文發布時間間隔只有10秒,首則留言都是同一個農場文章連結。

對於近來出現的境外假消息,民進黨表示,希望大家在防疫的關鍵時刻,關心疫情時,不要轉傳錯假訊息,造成社會恐慌,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。

最後,民進黨呼籲在野黨,不要見獵心喜,把兒童的健康當作政治攻防的工具,趁亂打擊防疫工作,拖累台灣防疫腳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