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今闖關 立院藍綠衝突洪申翰手指流血掛彩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公布國務機要費金流,立法院會30日預計通過《會計法》條文修正草案,國民黨立委一早7時30分便佔據主席台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衝突中手指流血掛彩。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批,民進黨團要強行通過《會計法》將陳水扁貪汙案除罪化,卻要法辦遵守言論自由的人。

▲▼立法院會30日預計處理會計法修正草案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手指流血掛彩。(圖/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供)

▲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在立法院闖關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手指流血掛彩。(圖/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供)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在今年4月21日初審通過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,朝野爆發衝突拉扯,經過在場立委表決,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宣布全案保留,送交立法院會處理,全案須交由黨團協商。

立法院會30日預計處理《會計法》條文修正草案,國民黨立委上午7時30分就進入議場占據主席台,洪申翰也在衝突中手指流血掛彩。不過,民進黨團在上午8時46分進入議場,民進黨立委莊競程、郭國文、王美惠等人再度奪回主席台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朝野立委搶攻主席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會30日預計通過《會計法》條文修正草案,朝野立委搶攻主席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曾銘宗表示,這兩天國內疫情很嚴重,昨天的死亡人數高達145人,民進黨團卻要強行通過《會計法》,要將陳水扁的貪污案除罪化,卻要法案遵守言論自由的藝人郭彥均,但是他根本沒有違反言論自由,

曾銘宗痛批,美國總統拜登(Joe Biden)的一隻小狗往生,總統蔡英文要發文哀悼,現在國內有10位小朋友過世,政府卻要查辦哀悼的人,直言這是什麼世界、這是什麼政府,要求蔡英文出來道歉,「我們40位委員都是郭彥均」。

對此,洪申翰受訪時指出,今天院會要處理國營事業預算和其他民生法案,自己比較早到議場,看到國民黨立委突然要搶佔主席台,為了不讓他們佔據發生拉扯,自己因而被拉下主席台,過程中左手割傷但無大礙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,今天發生衝突的時間,大約是上午7時30分,當時民進黨團只有洪申翰坐在主席台,卻突然被國民黨立委拉下來,至於後續的議程要怎麼處理,他會再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