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新冠爆發不到1個月傳已「火速解封」 金正恩:疫情得到控制

▲▼北韓12日宣布新冠疫情爆發,至今不滿1個月,即傳出首都平壤已經解封的消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12日宣布新冠疫情爆發至今未滿1個月,隨即傳出解封消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證實新冠爆發不到1個月,官媒「朝鮮中央通訊社」今(29)日報導稱,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,正面評價全國疫情得到控制與改善。南韓媒體認為,這可能是在暗示即將放寬防疫限制。韓媒YTN更援引消息人士說法,稱北韓已於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時解封。

▲▼北韓派遣醫療專業人員前往各家庭宣導防疫方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派遣醫療專業人員前往各家庭宣導防疫方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「朝中社」報導,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先前已召開政治局會議,討論持續穩定與減緩整體疫情等問題,進一步鞏固早期防疫工作所獲經驗,「正面評價全國疫情得到控制和改善。」朝中社並未透露會議時間,但稱官員正研擬在目前疫情穩定的情況下,如何有效、快速調整防疫規範。南韓輿論則分析,這預示了北韓將鬆綁防疫政策。

南韓YTN援引一名北京消息人士說法稱,北韓今天上午宣布,將從中午12時起解除全國封鎖措施。另外,《韓聯社》則引述一名丹東消息人士指,多名北韓人士表示首都平壤已於中午解封,主要設施與機構重啟運營,但並未全面解封,似乎是像中國一樣,先對疫情穩定的地區放寬管制。

▲▼北韓一名女醫師正在為平壤居民檢測體溫,全國聚焦在防疫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以發燒作為判斷是否確診的依據。圖為一名女醫師正在為平壤居民檢測體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一名知情人士也向《韓聯社》指出,在與北韓貿易往來密切的中國瀋陽與丹東,平壤隨著發燒病例減少而解封的消息迅速被傳開,當天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還出現一篇題為「平壤封鎖全面解除」的文章,但目前只剩下標題,文章內容全數被刪。

此前,北韓媒體12日首次報導了新冠病毒感染事件,並表示當局已封鎖北韓全境。不過,近來北韓新增發燒病例數已連續兩天低於10萬人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