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到海特別興奮」她拚上船副 年薪曝光

▲▼魏芯蓮嚮往海洋,目前擔任三副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▲魏芯蓮嚮往海洋,目前擔任三副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8年級生魏芯蓮因住在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城市,從小看到海洋就特別興奮,因此考上船副,以該職務月薪14萬到17萬元推估,年薪不但破百萬更上看2百萬元。她說,走一回與其他人不同的路,視野更寬廣。交部航港局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今(28日)登場,吸引562人搶考,即便疫情擾局,到考率約有8成3。

交通部航港局今表示,今年第2次航海人員測驗5月28日、29日兩日登場,計有562名考生報考,首日測驗類別為一等船副及二等管輪,第一節應考152人,到考人數127人,到考率83.55%。考畢試題及答案將於5月30日在交通部航港局第二代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2.0航海人員測驗管理子系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魏芯蓮嚮往海洋,目前擔任三副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▲魏芯蓮嚮往海洋,目前擔任三副,年薪破百萬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87年次的魏芯蓮畢業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,去(2021)年通過航海人員測驗,她住在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城市,從小看到海就會特別興奮,選擇就讀航海系,是覺得想要與他人不同,又可以跟海洋多接觸。

魏芯蓮一開始只是覺得船員這個行業很特別,在校期間,學校請了很多航商跟學長姐來分享海上經歷,了解在商船工作不僅只是一個高薪的職業,也是對自我的挑戰;比起其他同年齡層的年輕人,能夠快速的存到人生第一桶金,且也能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。

大四時魏芯蓮到長榮的Ever Boomy船上實習,她也分享在船上航行經驗,有次從日本回台灣途中,恰巧遇到鋒面經過,船上載的貨也多,因此船體左右晃動到快40度,駕駛台跟房間的東西都到處亂飛,走路如果沒抓好,也會被甩出去,幸好最後順利回到台灣。

▲▼魏芯蓮嚮往海洋,目前擔任三副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▲魏芯蓮鼓勵年輕人加入船員行列,走一回與他人不同的路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目前在長榮海運擔任三副的魏芯蓮說,當船員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,她當初就是覺得這個行業很特別就來了,而且可以邊跑船邊存錢,邊思考人生方向。如果條件允許的話,她希望可以一路晉升到船長,對她來也是對自我的一種肯定,也希望有熱忱、願意多看看外面世界的年輕朋友加入船員行列,走一回與其他人不同的路,視野更寬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