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0-6歲」政府發免費快篩劑 蔣萬安轟:現在才提出補救已不足

▲▼  立委蔣萬安至松山霞海城隍廟發放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立委蔣萬安至松山霞海城隍廟發放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,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的快篩試劑,民眾只要持孩童的健保卡至藥局就能領取。對此,立委蔣萬安今(28)日轟,早在四月底,他就已公開呼籲政府要提供免費快篩劑,政府現在才提出來,補救已遠遠不足。

蘇貞昌27日與指揮官陳時中一同到新北市視察社區藥局,蘇貞昌指出,26日已宣布的免費發放低收入、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,長照機構住民則是每人3劑快篩,還會再推出0到6歲孩童持健保卡就能領5劑免費快篩。

蔣萬安今(28)日至松山霞海城隍廟發放快篩劑,會後接受媒體採訪,他指出,這次疫情全台有12萬孩童染疫,其中,10歲以下轉重症及死亡比例很高,超過鄰近國家,包含韓國、新加坡、日本。

蔣萬安說,政府昨天才宣布6歲以下兒童可以領取免費快篩試劑,但是早在四月底,他就已公開呼籲政府要提供免費快篩劑,希望可以透過公衛的手段,來進行防疫進而保護孩子,政府現在才提出來,補救已遠遠不足。

蔣萬安呼籲政府,盡快提高兒童疫苗施打覆蓋率、確保相關兒童醫療量能、持續穩定提供快篩試劑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