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累計327萬人發燒「僅69死」 加強污水、垃圾病毒檢測抗疫

▲▼ 北韓疫情/衛生人員在中央動物園進行清消工作。(圖/朝中社)

▲ 北韓衛生人員在中央動物園進行清消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爆發新冠疫情,緊急下令全國封鎖,4月底至今累計327萬人不明原因發燒,69人死亡。根據官媒報導,北韓衛生官員現正加緊檢測河流、湖泊、空氣、家庭廢水及垃圾中的新冠病毒,並在全國各地加強檢測及消毒工作。

《朝中社》27日根據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數據報導,截至26日傍晚6時,北韓一天內出現約10萬460名發燒患者,1人死亡,4月底至今累計約327萬850人發燒,其中303萬7690人已痊癒,約23萬3090人正接受治療,累計死亡個案則來到69例,致死率為0.002%。

北韓防疫部門正從許多來源收集樣本,以了解地區感染狀況,「各級緊急防疫部門優先對河流及湖泊中採集的樣本進行檢測,且每天消毒數十萬立方公尺的污水及垃圾,檢測並分析樣本」,但未詳細報導檢測方法。

平壤當局去年曾宣稱,已經自行研發出PCR檢測設備,但12日疫情爆發以來從未公布陽性人數,僅公開發燒患者人數。

自12日首度證實爆發疫情後,北韓每日通報約20萬至30萬名發燒患者,但自21日起便連日遞減,25日至今皆維持在10萬多例,看似防疫奏效。南韓專家對此則持懷疑態度,認為北韓疫情規模很難評估,實際數字可能更多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