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致政怒嗆侯友宜「割稻尾」 新北:快篩劑受惠的都是新北市民

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表示,65歲以上長者打COVID-19疫苗,6月底前接種就送2支快篩試劑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5日透過臉書怒嗆此舉「割稻尾」,因為這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才要公布的全國政策,衛福部早在周日就通知各縣市「在發布政策前,千萬不要把單劑型發出去」。

羅致政表示,侯友宜今天一早就急著宣布,65歲以上長者打COVID疫苗,六月底前接種就送2支快篩試劑,看似這是新北巿政府的政策利多,但事實上這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才要公布的全國政策。

羅致政揭露,事實詳情是,5月22日的下午,衛福部以電子信件通知各縣巿衛生局的窗口,將會配送一批單劑型的快篩劑作為「未來政策發給的特定對象」,也提醒「在發布政策前,千萬不要把單劑型發出去」;隨後,衛福部人員也以Line 或電話告知縣巿窗口,這些單劑型的將「用於之後將宣布的65歲以上之疫苗接種者」。

羅致政表示,各縣巿政府都知道中央指揮中心即將公布此一政策,但卻只有新北巿政府搶在中央之前宣布此一政策,而且完全沒提到這是中央所配送的專用快篩劑。所以,除非侯巿長被下屬蒙閉,自以為是這是地方自已花錢買的快篩,否則,這不是收割,什麼是收割?

羅致政表示,最新發展是,新北市府被抓包後,向記者表示總共要發四劑?但他要問的是,要多發的兩劑從哪裡來?自己買的?還是中央要給確診者、居隔者的免費快篩,被轉來做自己的人情?他說,另外公告周知一下,中央針對每個確診者會免費發6.25劑給地方,平均每個確診者和家人應該可以拿到2劑,但大家可以問一下新北的確診者跟居隔者,他們拿到了多少劑?

對於羅致政的指控,新北市副發言人張劭斌回應,羅致政把新北市為了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送兩劑快篩試劑的政策,講成是割中央稻尾?隨後發現新北市自行研擬的獎勵快篩劑,並非來自中央,又說成是新北市被抓包才改加碼?

張劭斌表示,試問,明天開始就要實施的措施,需要的大量快篩試劑,馬上要生出幾支就有幾支嗎?當然不可能!這些都是新北市在等待廠商陸續到貨後,詳細計量規劃後,為了保護65歲以上長者,守護更多中重症高危險族群,所研擬的鼓勵施打疫苗措施!

張劭斌說,蔡英文昨天才剛說防疫不分你我,新北市獎勵兩支快篩,中央也獎勵兩支,受惠的都是市民朋友,實在不太懂,身為一位應該為新北市民多多爭取福利的立委, 為什麼要這麼氣噗噗?請羅委員省下政治口水,多流點汗水照顧新北市民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