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生只有半張臉!他罹罕病從小遭霸凌 逆襲爽擁「心愛辣妻」

美國芝加哥41歲男子喬瑟夫(Joseph Williams)罹患罕見疾病「耳面症候群」(otofacial syndrome),天生沒有下顎,只剩上半張臉

▲喬瑟夫天生沒有下顎,轉念後開始接受自己,如今與愛妻的生活幸福美滿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urning point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芝加哥41歲男子喬瑟夫(Joseph Williams)罹患罕見疾病「耳面症候群」(otofacial syndrome),天生沒有下顎,只剩上半張臉,無法講話、進食甚至正常呼吸,此生飽受霸凌之苦,甚至一度自卑到想要輕生。但在轉念接受自己後,他終於遇見愛妻凡妮亞(Vania),如今生活幸福美滿。

▲▼芝加哥男子喬瑟夫(Joseph Williams)罹罕病「耳面症候群」(otofacial syndrome),天生沒有下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urning point)

▲喬瑟夫被生母棄養,從小遭到霸凌,原本一度自卑到想尋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urning point)

綜合外媒報導,喬瑟夫才出生幾天,就被送往市區大醫院進行多次手術,試圖重建下顎,但長大後身體出現排斥反應,因此沒有成功,最終也被送去領養家庭。他胃部加裝特殊導管、攝取養分,但這輩子不曾實際吃過任何東西,也逐漸學會透過手語、紙筆及手機,和他人溝通。

▲▼芝加哥男子喬瑟夫(Joseph Williams)罹罕病「耳面症候群」(otofacial syndrome),天生沒有下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urning point)

▲喬瑟夫和妻子都熱愛音樂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urning point)

喬瑟夫從小承受他人異樣眼光,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但始終相信「上帝讓我變成這樣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祂給我這個重擔,因為祂知道我扛得住」,靠著堅強信念度過難關。他原以為自己將孤老終生,2019年認識凡妮亞後,2人逐漸從朋友變成情人,並於2020年結婚,「我很確定人們從沒想過我會結婚,老實說,我也沒想過。」

喬瑟夫表示,「我開始相信自己後,意識到自己值得更多,也終於找到了我的妻子」,夫妻倆都熱愛音樂及打鼓,感情非常甜蜜。他知道自己與眾不同,「一些人覺得我很醜,無法接受,但我仍是一個有心、有感覺及腦袋的人類。我應該被尊重以待,就像其他人一樣。」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。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、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