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延長戒嚴至8月 俄稱已控制盧甘斯克95%的土地

▲▼戰死於利沃夫的烏克蘭軍人Lubomyr Savchuk葬禮於5月12日在盧甘斯克舉行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將延長戒嚴令至8月下旬。圖為戰死於利沃夫的烏克蘭軍人Lubomyr Savchuk葬禮於5月12日在盧甘斯克舉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將近90天,烏克蘭國會22日以絕對多數的贊成票,通過第三度延長戒嚴至8月23日為止。據戒嚴法,18到60歲的烏克蘭男性若非有特殊豁免將被禁止出境。另一方面,俄媒體稱,俄軍現已控制了盧甘斯克地區95%的土地。烏克蘭盧甘斯克州長則譴責俄方在當地進行無差別轟炸,企圖摧毀首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於2月24日俄羅斯正式入侵當天首次簽署戒嚴令,並下令全面軍事動員,此後兩度將戒嚴法令延1個月。直到周日(22日),烏克蘭國會以絕對多數通過第三度延長戒嚴,至8月23日結束。憲法法院代表Fedir venislavsky表示,這次決定延長90天是因為「反攻」比防禦需要更長時間。

▲▼烏克蘭國民警衛隊5月18日發布了炸橋影片,烏軍炸毀了盧甘斯克州首府北頓內茨克(Severodonetsk)連接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和魯比日內(Rubizhne)的主要橋樑,以防止俄軍推進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國民警衛隊18日發布一段炸橋影片,烏軍炸毀了盧甘斯克州首府北頓內茨克(Severodonetsk)連接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和魯比日內(Rubizhne)的主要橋樑,以防止俄軍推進。(圖/路透)

烏東戰況方面,俄羅斯媒體稱俄軍已控制了盧甘斯克地區95%的土地,而烏克蘭軍方所屬電視台「Zvezda TV」則表示,烏軍仍控制著盧甘斯克州的首府北頓內茨克(Severodonetsk)與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此兩座城市。

當地烏克蘭州長海岱(Serhiy Haidai)譴責,俄軍用「焦土作戰」蓄意摧毀北頓涅斯克,並企圖奪取頓巴斯工業區,經過24小時無差別轟炸後,俄方已佔領幾個城鎮,北頓內茨克唯一仍在運作的一家醫院只剩3名醫生和僅足夠使用10天的物資。

烏克蘭南部港市馬力波的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駐守士兵全數投降後,俄羅斯軍隊正在鋼鐵廠區內進行掃雷工作。一名化名為Babai的俄兵表示,「這任務相當龐大,敵人埋下地雷,我們在阻擋敵人的同時也埋下反步兵地雷。所以我們大約還有2周才能完成工作。」他補充,過去2天已經有100多枚爆裂物被毀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