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「科技防疫」求入WHA!陳時中:台灣成功防疫值得互相學習

▲▼指揮中心5/20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曾投書立陶宛媒體內容分享台灣的「科技防疫」經驗,並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(WHA),陳時中今(21日)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表示,這兩年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非常成功的戰勝,這些經驗都可以和大家分享,讓全世界都有一個公平的平台,可以互相了解互相學習。

陳時中表示,台灣現在面臨的情況是一個必經的路程,國外也很清楚,台灣100多萬相對染疫少,在這兩年從病毒不斷異變的情況下,我們成功的戰勝,不管是我們在整體染疫率到相關致死率到經濟成長,這種經驗是值得大家學習,雖然這段期間Omicron疫情正在發展中,但目前還是控制得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也表示,這些經驗都可以跟大家來分享「TAIWAN CAN HELP」,讓全世界都有一個公平的平台可以互相了解互相學習,讓世界在人權或健康都可以保護得更好,我們應該有自己的自信。「事實上來跟我們詢問相關經驗的都很多」陳時中說,現在有時投書在外國媒體,並努力爭取刊登機會,可是各國媒體也一樣,如果不認同內容就不會刊登,會刊登就代表有一定認同的比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