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+7584!BNT疫苗即日可預約 「這一對象」最高領700元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最新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最新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21日新增7584例本土個案,衛生局宣布,即日起開放三類對象施打BNT疫苗,其中65歲以上長者施打3、4劑還可領700元禮券;另外,兒童、青少年BNT疫苗也將於5月25日開放施打。

今日高雄疫情狀況,外縣市旅遊史148例,密切接觸者5125例(同住親友2333例、餐飲娛樂917例、職場環境1993例、高風險區域572例),居隔期間陰轉陽1373例,新案疫調中有248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市長陳其邁表示,居隔、同住親友和職場校園仍是三大主要來源,顯示同一家庭傳播風險仍高,因為居隔者仍是以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為主,若家中有確診者仍要小心,確診者最好是住在套房,同住家人也盡量自己一房,不共用浴室和廚房餐廳,最禁忌的就是拿下口罩共餐,摸過的地方都要消毒。

▲高雄5/21疫情概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確診人口結構大致不變,但隔離期間陰轉陽個案有明顯增高,過去約12%但現在已達18%,與防疫政策有關,風險主要在同住家人,早期快篩多能發現。

分析密切接觸者5815例,同住親友部分仍是「同住家人」佔比最多,佔了24.3%;職場風險佔了23.1%,職場傳播鏈仍是高風險範圍,以監測狀況來看,軍事單位、公司、工廠或多或少都有發現群聚狀況。

潘炤穎說,特別要注意的是,疫情發生至今,餐飲業有確診個案足跡所至,5月後比例有下降,但這兩天有上升狀況,提醒市民朋友要留意。

▲高雄5/21疫情概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衛生局長黃志中也宣布,即日起開放施打BNT疫苗,接種對象分別是一般民眾(18歲以上)接種1、2、3劑;65歲以上長者接種1、2、3、4劑;12-17歲青少年接種1、2劑。其中長者施打有500元禮券,若施打3、4劑再加贈200元禮券,民眾可至435家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。

另外,5月25日起開放5-11歲兒童施打基礎劑,以及12-17歲青少年施打追加劑,可持接種意願書至本市298家醫療院所施打。

▲高雄5/21疫情概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延伸閱讀

張善政突襲選桃市長! 白喬茵:出征六都沒問題「怎沒來高雄」

小黃卡拿出來!打3劑爽住5星飯店「三餐全包」 最低每人2千有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